【超合金魂】GX-07E LIMITED 無敵鐵金剛 - ENERGER-Z(限定3000個)

回首過去,這已經不知是第幾隻入手的玩具,原本小朋友的房間已經變成我個人的玩具收藏室,記得剛開始收集時,那時超合金魂剛出到GX-02,單身的日子枯燥無味,看到小時候心目中的偶像,趁著每個月手上的閒錢尚未有預定歸宿時,開始踏上這條不歸路。

這隻無敵鐵金剛如果各位是第一次接觸到超合金魂,可能心中會出現一段OS "怎麼長得這麼醜啊,這樣的玩具有人要買嘛?" 哈,這個觀點,說實在以我這個Fans來說也會有那麼一點的同感,不過很多的東西就是看特色,這款超合金的最大特色就是它不同於以往的造型,這是原作者永井豪在魔神天使漫畫中的手稿模型,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如附圖的樣子,組合艇(應該不能叫組合艇,要叫組合機車了)不是用飛的,而是用爬的喔,我想大多數的人一定會笑出來,甚至還有專屬階梯出現…。



而且"限定"這兩個字通常對於超合金魂系列玩具來說"大都"具有保值的意思(有時BANDAI會不按牌理出牌,限定數量賣完又再加注生產..對於買貴的同好來說只能搥心肝以洩忿。),最可怕的漲幅莫過於GX-01RB,由於是日本國內DVD通信抽獎限定(買了無敵鐵金剛動畫DVD之後再把回函寄回參加抽獎),所以非常難入手,就算入手玩家也不會轉售(除非是玩具炒手或店家),市值至少在台幣兩萬五到五萬之間(請小心不要噴飯,我沒有寫錯字!)。



這款GX-07E是日本永井豪40週年展會場限定產品,所以拜"限定"二字之賜,當我入手時市價已經翻了兩三倍以上,甚至有人賣到NT$4500~5000之譜(原價約日幣$4500左右)。

有時買玩具會成為一種習慣,不是因為喜歡這個玩具,只是因為它屬於小時候夢想的一部份,小時候家裏沒有很多錢,不太可能想要什麼玩具就可以買,像這類大合金高單價玩具,我只擁有過一個五獅百獸王,但是已經非常滿足。我想有很多五、六字頭的人都是收集超合金魂的主力客戶,因為那個時代的夢想現在剛好有辦法完成,再加上物以稀為貴的想法(超合金魂除了少部份系列有不斷複刻之外,大部份只在某一段時期生產,然後就不再出現),很多人就這樣一邊餓肚子一邊跑玩具店在這條玩具收集的道路上持續前進,再有錢一點的時候,連買房子都要想到玩具要放在那。

隨著經濟壓力及年紀的增長,很多人慢慢地不再這麼堅持,陸陸續續改變買玩具的方式(買玩具的次數變少或是縮小收集的範圍)。所以,我常常在接近月底時都會看著我房間裏的玩具思考著一件事 - "這些玩具如果可以換成現金不知道有多少錢!"。不過這樣的念頭很快地就會被我拋到腦後,因為...不太可能,尤其是在民生經濟不好的時候,大家要把肚子餵飽都不容易那有閒錢去買玩具,所以只能賤賣那實在是不值得,因為這些玩具對於一個收集者來說有時並不只是一件物品,而是表示著過往的夢想及收集玩具前後時的回憶,大家小時候都一定有買過玩具,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剛收到玩具時的喜悅,我所說的回憶就包含那一種感覺;另一種更深刻的感覺就是買到大家都買不到的限定品,那種感覺可能婆婆媽媽們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或是夜市/當鋪跳樓大拍賣時就會心有戚戚焉!

不過,我想以收集無敵鐵金剛為目標的方向是我最專注也最不想放棄的系列,小時候,看到其他同學手裏的無敵鐵金剛真的非常羨慕(不過礙於小男生的面子,絕對不能示弱,所以永遠只會遠觀,不想成為拍馬屁的一群人…有時想想這就是我的個性使然,在日後的工作中也是不喜歡來一套跟長官相處,不過我想這真的是一門學問要硬學還真學不來)。所以我想只要我還有辦法過日子的話,仍然會繼續收集下去…除非…It is worthy~,哈!我就是這樣子把科學小飛俠的初代鳳凰號以3倍的價格脫售的,主要是我覺得那套雖然外觀不錯,可惜太小了連同1號~5號座機感覺不到心中的那個模子出現。

圖片來源:台灣動漫精品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CP/IP 明確擁塞通知 (ECN)

L2TPv3 Enables Layer 2 Services for IP Networks

Q-in-Q(Dot1Q Tunnel) Sample Configu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