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phanumeric in Cisco IOS

有一個從古早以前的CCIE Lab常常會不經意問到的經典題目,而且幾乎沒有什麼Document會提到,查詢Cisco Document CD我也找不到在那邊有相關說明。

我在此先把問題提出來,但是我暫時先賣個關子先不把答案說出來,如果各位知道的話,歡迎直接feedback分享給大家~

【Question】我們要求在兩個Router之間使用BGP Authentication,密碼為:Pass?word,請問要如何輸入?
R1(config)#router bgp 100
R1(config-router)#neighbor 2.2.2.2 remote-as 100
R1(config-router)#neighbor 2.2.2.2 password Pass?
% Unrecognized command


以上就是當你在Cisco IOS CLI中使用了?這個字元時會出現的情況,請問各位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本來是想是使用ascII的輸入方式
也就是按住"Alt"不放 然後輸入右邊數字鍵盤"063" 然後放開"Alt" 便會出現"?"

但不行 不接受

想看有沒有辦法關掉"?"這功能 也沒有

最後我猜到用R1#setup 來做

在enable password上 是可以的
R1#sh running-config | include enable password
enable password cisco?cisco1
R1#


但我不知 可不可以用來設BGP
因為我IOS有點舊 2600 Version 12.3(15)
CCIE11440 said…
重點不是在設定password,而是如何利用組合鍵來使得"?"可以成為指令的一部份。

我就告訴你吧,你可以利用Ctrl-V的組合鍵在設定時出現"?",這樣如果題目要求的不是設定password而且要在interface description的話也可以適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CP/IP 明確擁塞通知 (ECN)

L2TPv3 Enables Layer 2 Services for IP Networks

Q-in-Q(Dot1Q Tunnel) Sample Configu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