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Shaping : Bc/Be/Tc Default Value

在QoS 2.2 P.7-43中有一段敘述,告訴我們在Traffic Shaping中Bc, Be的預設值建議由Cisco IOS自動計算它們的最佳數值(與Policing不同,Police預設是Bc=1500 bytes或CIR/32,由這兩個數值中挑選最大值當Bc),所以經過一些實驗及資料的查詢,終於整理出以下規則供各位參考:

指令如下:

shape {average peak} CIR [Bc] [Be]

(1) If line rate <= 320kbps, Bc=8000 bits, Be=Bc=8000 bits
(2) If line rate > 320kbps, Tc=25ms, Bc=CIR*Tc, Be=Bc=CIR*Tc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经常看你的blog,也知道你是在启迪做CISCO的培训,关于QOS的学习想向你咨询一下,在cisco授权的培训学校ONT的课程实验的taficgen和callgen实验室里面都有,您能不能提供一下这两个设备在ONT中配置,主要是想学习一下这两个设备是如何进行流量产生的。

谢谢!!!
CCIE11440 said…
您好,我是CCSI沒錯,不過我是在Training Partners工作,不是啟迪。

您要的東西我手上是有組態檔,但是您首先要準備Pagent & Callgen IOS(這不是一般的IOS),而且還要利用您的設備上的S/N去申請Pagent & Callgen Key才能使用。
Anonymous said…
呵呵,感谢你的回复,Pagent&Callgen有破解的,3.8的版本,用dy。

能不能把ONT实验中的这两个设备的配置和流量生成的配置脚本给我发一下,在CCO上找不到这两个设备的配置案例,我在PEC上做ONT的lab,但是这两个设备都不让登录,因此无法获得这两个设备的配置。

如果方便的话,麻烦你给我发一下这两个设备在ONT中的配置。多谢了。

我的mail:wanzxj1@163.com
Anonymous said…
你好,你的Belog很好!我一直在跟读,学到了不少新的tips。谢谢!
可不可以麻烦你和我分享一下如何设置Pagent 和 Callgen呢?好像我找不到什么相关的documentation。主要为我的QoS有关的Lab用的。谢谢!
我的email: smax.mike@gmail.com
CCIE11440 said…
基本上網路很少談到tgn的設定及說明,所以我事實上也是從instructor kit中看到sample config,並不十分了解它的運作只是照本宣科弄出Pagent, Callgen的Router供上課時使用而已

建議您連至這個URL查看相關的使用說明:
http://www.netemu.cn/bbs/viewthread.php?tid=9886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CP/IP 明確擁塞通知 (ECN)

L2TPv3 Enables Layer 2 Services for IP Networks

Q-in-Q(Dot1Q Tunnel) Sample Configuration